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教你识别假烟

时间:2011-04-09 15:55 阅读人数:

  3月15日,杏林祥发百货门口人头涌动。一场“消费与民生”宣传活动在这里举行。工商、经贸、物价、卫生、盐务、烟草、司法等相关单位参加现场咨询服务活动。
  烟草专卖局的工作人员现场拿出假冒“中华”、“七匹狼”等卷烟,教群众如何辨别假烟,避免被骗。第一步,看封口。烟盒上下透明纸封口的方向要一致。一般假烟硬盒包透明纸上下两个封口的方向是反向的。第二步,摸透明纸。假烟的透明纸质地差,透明度与光滑度不够,摸、推有滞手感;拆开后再摸,会感觉较厚且硬。第三步,看拉带。假烟拉带标识字迹不清晰、图案残缺、没有静电。拉带接口重叠处不一致为假烟,且真烟拉线头形状应是半圆形或U形。第四步,看口感。假烟选用是劣质烟叶,吸食时杂气含量高、刺激性大,有辣喉咙、舌面涩的感觉,且会感觉到非烟草本香的香精香料的味道。(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