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部署社会团体“小金库”专项治理

时间:2010-08-15 11:13 阅读人数:

  8月11日,我区召开社会团体“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会。
  此次专项治理范围是指已依法在区民政部门登记管理的社会团体。专项治理的内容是,凡社会团体违反法律法规及其他有关规定,应列入而未列入符合规定的单位账簿的各项资金(含有价证券)及其形成的资产。社会团体“小金库”主要表现形式包括:隐匿会费收入设立“小金库”,截留行政事业性收费设立“小金库”,截留捐赠收入设立“小金库”,用资产处置、出租收入设立“小金库”,虚列支出转出资金设立“小金库”等。专项治理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整改落实四个阶段,至2010年底基本结束。其中重点检查的范围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行业性社会团体;二是有政府资助特别是有财政拨款、有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履行或代行政府职能特别是有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社会团体;三是有举报线索、社会各界反应强烈、财务会计工作基础薄弱、自查自纠工作走过场以及过去监督检查存在问题的社会团体。
  同时出台举报奖励政策,对举报有功的单位和个人,根据查实的设立“小金库”金额,给予5%的奖励,奖金最高为10万元。区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举报电话:0592-6068192,区民政局举报电话:6665165。(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