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英贤学校“红色奖学金”喜圆学子梦

时间:2010-08-09 10:25 阅读人数:

  “感谢学校!感谢许老师!让我有机会在风景秀丽的集美中学就读!”近日,民办九年一贯制学校——英贤学校党支部书记许克亮接到了学生梁金琳的感谢信,信中年轻学子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梁金琳今年就读集美中学高中一年级,是英贤学校里走出来的“尖子生”。然而,孩子的父母都是杏林台商投资区的企业工人,为了让孩子安心上学,学校党支部“红色奖学金”特别向校董事会争取到3500元专款,用于支持梁金琳继续升学。
  英贤学校虽然是民办校,党支部也才成立不到一年半。然而自从成立党支部以来,学校里12名党员终于有了自己的家,有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渠道。去年初,党员许克亮和几位老师作为考点老师一同参加了一次区里组织的活动,但只有副主考许克亮一人有资格领取补贴。当时,许克亮就想,参加活动的不只有一人,因此这笔200元的补贴不应该由我一个人独享。于是,许克亮和其他老师商量,干脆设立一个奖学金吧,用于奖励成绩优秀者和进步较大的学生。后来,慢慢地,返拨的党费啦、校董的特拨款啦、党员活动经费啦、社会捐助啦,一笔笔,源源不断地充实到这个基金会里,一批批学生也因此从中受益。这就是民办校党支部管理下的“红色奖学金”。许克亮告诉记者,虽然每笔款项都为数不多,但是却如涓涓细流一样,在党支部这里汇成爱的海洋,并流向每个学生的心田。英贤学校90%以上是外来农民工子女,父母大多是企业“蓝领”,绝大部分学生家境并不好。自从有了“红色奖学金”,残疾学生可以免交学费,进步者可以领到学习用品。
  据介绍,一年多来学校党支部努力探索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有效方式。学校党组织与董事会保持经常性沟通,既取得业主的理解和支持,又督促业主依法办学、依法管理,维护师生权益,促进学校发展。针对不同年龄层次学生的心理状况,学校党支部主动挑起重担,与德育处联合成立工作小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利用主题班会请市区心理专家为师生授课,把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放在首位,同时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加强学生思品和法纪教育,加强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教育。在党支部的积极协调下,学校开设电影日、开放卡拉OK厅、利用电教室等增加师生的文娱设施,在学校里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的氛围。(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