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367家纳税大户受政府表彰

时间:2011-03-29 10:23 阅读人数:

  同时还有62家创品牌企业受到政府嘉奖

  在3月25日举行的2010年度纳税大户表彰会上,367家纳税大户受到政府表彰,同时还有62家创品牌企业受到嘉奖。区领导向正新橡胶、厦工机械等纳税大户和创品牌企业颁发奖牌。
  去年来,集美区各类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强化工业品牌优势,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整体实力得到提升,竞争力不断增强,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涌现出一批依法诚信纳税、为集美做出突出贡献的纳税大户。此次受到区政府表彰的年纳税额100万元以上的367家企业,纳税总额33亿元,占全区财政总收入的81.7%。其中纳税1亿元以上的有4家,分别是正新橡胶、厦工机械、世纪宝姿、住重中骏建机;纳税5000万元-1亿元的5家企业是杏林建设、金龙汽车、东南沿海铁路福建公司、TDK公司、路达工业;纳税1000万元-5000万元有41家,500万元-1000万元的42家,100万元-500万元的275家。另外,去年我区新增中国驰名商标2件,省级著名商标16件、市级著名商标16件;新增福建名牌产品企业12家、厦门优质品牌企业16家。根据我区出台的相关奖励政策,对获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各奖励50万元;获福建省名牌产品、著名商标的企业各奖励20万元;获厦门市优质品牌、著名商标的企业各奖励3万元。
  作为集美区第一纳税大户,台资企业厦门正新橡胶工业有限公司来集美投资已有20多年,公司生产与销售值一直以每年6—8%的速度递增,去年厦门正新纳税额超过4.2亿元。2010年初公司又增资4亿美元在后溪工业园扩建新厂,尔后又增资至100亿元人民币,计划2011年10月建成投产。届时,厦门正新企业年生产销售值将实现翻番,成为厦门乃至中国轮胎制造业的第一个百亿产值产业链。
  作为中国工程机械的领军企业,位于灌口机械工业集中区的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实现销售各类产品45000台,销售收入历史性地突破100亿元,还以110.83亿元品牌价值综合排名位列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首位,纳税额也一举突破亿元大关,达到3.5亿元。据了解,厦工提出2011年将力争实现销售各类产品6万台,产值也将力争达到140亿元。得益于工程机械行业的大发展,同样从事工程机械开发和制造的住重中骏建机有限公司,这次也首次进入纳税亿元行列。
  总部设在集美区的世纪宝姿公司,从1990年创办至今,全球连锁店已达300多家,连续5年实现纳税超亿元,2010年纳税额更是达到2.6亿元,比上年增加1亿元。不久,位于同集路的世纪宝姿新园区将成为世纪宝姿公司的全球总部,宝姿工厂将整体搬迁到这里,同时,巴黎春天百货旗下的大型名品折扣店春天奥莱也将在这里开业。
  表彰会上,集美区区长倪超指出,新的一年,集美区委、区政府将加大对企业科技研发的支持力度,加强院地校科技合作、产学研对接,也希望广大企业创新理念,加大研发投入,提高科技含量,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更新换代,提升产品质量,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加快转型升级,因地制宜融入现代服务业大发展。倪超说,从今年起国家将重新启动“中国名牌”的评选工作,区委、区政府将大力推进企业创牌工作,建立优质品牌产品推荐机制,希望更多的企业争创国家乃至国际知名品牌。同时希望更多的企业弘扬诚实守信风尚,认真履行依法纳税的义务,争当守法经营的代表,争做诚信纳税的楷模。(王德胜)
  ▲ 3月上旬,厦门市市长刘可清(右一)来到位于侨英街道的世纪宝姿工业园,亲切看望纳税大户世纪宝姿老板。2010年世纪宝姿交纳国家税收达2.6亿多元。(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