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比一比哪个街镇发展速度快

时间:2010-08-09 10:23 阅读人数:

  区领导调研侨英、后溪、灌口时提出要在各街镇开展“比学赶超”活动

  7月29、30两日,区委书记黄锦坤、区长倪超率队深入侨英街道、后溪镇、灌口镇就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征地拆迁进展情况进行调研,要求各镇街要兴起比学赶超的发展氛围。
  今年集美辖区内共有92个重点项目,其中省市重点项目46个,目前已开工58个,其中省市重点项目38个,总计完成投资39.8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0.34%,比去年同期增长42.36%。全区累计完成征地2183.54亩,拆迁22.53万平方米(含违章建筑)。但固定资产投资仍落后序时进度,主要是受征地拆迁和前期工作滞后的影响。
  调研中,黄锦坤说,从8月1日起省委、省政府启动“大干150天”倒计时,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新增长区域发展、城市建设、小城镇改革发展和民生工程等五大战役,在全省上下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推进跨越的浓厚氛围。这五大战役中有四大战役与集美紧密相关,我区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用强烈的责任心、紧迫感和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打一场跨越发展的攻坚战,力求在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加快岛内外一体化和新城建设步伐上取得新业绩、实现新突破。
  黄锦坤要求各镇街比一比看谁干劲大、点子多、发展速度快,集中力量推动项目落实。要把所有的项目一一排列出来,按既定的目标和时间要求,分解细化工作任务,责任到人,主官要负责最重要的项目,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深入工地一线、深入项目现场,去调查、协调、调度、协作,想方设法破解难题,推动项目落实。黄锦坤要求设立流动红旗等各种激励机制,努力营造赶先不赶后,努力当先锋的发展氛围,突出速度、强调质量、又好又快地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汤养初、黄聪敏、洪成、胡亚才、刘炳泉、洪奇峰、曾文生、张剑鸣、王良睦等区领导参加了调研。(本报记者 陈季玉)
  ▲在兑山华大集美校区,黄锦坤、倪超等区领导认真了解华大校区二期工程征地情况。(陈季玉/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