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菲律宾三所名校组团与厦门理工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11-03-27 09:29 阅读人数:

  3月17日,菲律宾威斯里安学院(马尼拉)、国立卡威迪大学和雷蒙马赛科技大学(下文称“三所菲律宾高校)校长组团来厦,与厦门理工学院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在集美文教区厦门理工学院举行
  在菲律宾驻厦门总领馆副总领事苏安富先生、威里斯安学院创始人那克皮主教和学校相关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厦门理工学院校长黄红武与三位菲律宾高校校长共同签署了《学分转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厦门理工学院将与三所菲律宾高校在工商管理、旅游及酒店管理、财务管理、国际贸易等专业开展学分转换项目合作,进入该项目学习的厦门理工学生在厦门学1年,然后在“三所菲律宾高校“学习3年并获得规定学分的,可获得菲方高校学士学位证书;如果选择在厦门理工完成2年学业,再到菲律宾学习2年,并获得规定学分的可以同时获得厦门理工和菲律宾高校的的学士学位证书。
  协议规定厦门理工与三所菲律宾高校将推动学生短期(一个学期或者一年内)交换学习、教师交换、合作研究等多方面合作。双方学生只要过了语言关,就可以直接入学,选修学分课程并被双方学校认可。
  “这是菲律宾高校与厦门理工合作迎来的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威斯里安学院大学校长弗洛里塔·米兰达博士在发言中说,“合作协议的签署代表着两校推动未来梦想实现和加深文化交流的决心。”雷蒙马赛大学校长费利恰诺·罗赛特博士和国立卡威迪大学校长迪维纳·查韦斯博士希望双方在师生交换、学术交流等方面建立“长久合作的关系”,构建双方文化交流的里程碑。(唐红波)
  相关链接》》
  菲律宾高校简介
  威斯里安学院(马尼拉):是基督教卫理公会创建的200多所威斯里安学院中的一所。值得一提的是,国母宋庆龄和她的姐妹们早年都毕业于美国乔治亚州的威斯里安学院。位于马尼拉的这所分校是菲律宾著名高校之一,其在国际教育合作方面的经验尤为丰富。
  国立卡威迪大学:分布于卡威迪省内各地十个校区的卡威迪国立大学由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和信息技术学院、经济和发展研究学院、农、林、环境及自然资源学院、兽医和生物医学学院、体育学院、护理学院和研究生院等学院组成。位于英丹市的主校区是卡维蒂国立大学最大的校区,曾多次承办国际、国内的大学生运动会,在校生超过万人。
  雷蒙马赛科技大学:是一所集医、法、文理、工、农、渔、商、艺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10年,以菲律宾历史上的一位前总统命名。学校位于桑巴雷斯省,共由分布全省各地的七个校区、十八个学院组成。目前在校学生一万多名,其中位于桑巴雷斯省首府依巴市的主校区有在校生有七千多名。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