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市领导调研集美区宣传文化阵地建设与文明创建工作

时间:2011-03-21 09:06 阅读人数:

  洪碧玲指出,集美新城的文化事业和产业项目建设也要按"四高"要求,做好规划和布局才能提升城市整体品位
  3月1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碧玲、副市长臧杰斌率领市直有关部门领导来到集美区调研宣传文化阵地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洪碧玲指出,集美新城的文化产业建设也要按“四高”要求,做好规划和布局才能提升城市整体品位。区领导黄锦坤、洪成、林朝晖、刘金柱陪同调研。
  洪碧玲、臧杰斌一行首先来到集美广电中心集美区新闻报道组、集美报社、区广播电视台和广电网络公司,查看广电中心设施配备情况,与新闻采编人员交流。在集美报社,洪碧玲听取了《集美报》十四年来的办报情况汇报,洪碧玲对《集美报》在传递乡音乡情上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她说,《集美报》小报作大文章,队伍小作用大,是厦门和集美重要的外宣窗口。在区广播电视台演播室和广电网络集美分公司,演播室先进的设施设备、制作演播传输一体的功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洪碧玲说,集美区委区政府对宣传阵地高度重视,舍得投入。集美广播电视事业成绩喜人,报纸、广播电视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要立足服务群众,多形式、多渠道地反映政情区情,发挥宣传文化阵地的导向作用。
  集美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亮点之一。洪碧玲一行来到集美区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该中心设有心理咨询热线,定期深入学校、企业举办心理健康讲座,去年还在全区34家企业4449名青年员工中开展心理健康状况调查,形成《集美区企业员工中心理健康状况调查研究报告》,并提出一系列对策和建议。洪碧玲希望集美区继续推广心理健康教育,在有条件的中小学和企业设立分点,培养一批专兼职的心理健康教育老师和志愿者,让心理健康教育覆盖更广,受众更广。在新创办的集美茗荟苑艺术区,洪碧玲一行饶有兴趣地欣赏了这里展示的名家艺术作品,并详细了解了茗荟苑艺术区把文化和旅游有机结合的运作模式。
  随后,一行人来到集美新城建设指挥部和新城建设展览馆,考察集美新城核心区文化建设和文化产业项目落户情况。新城核心区文化公建项目主要有诚毅科技馆、诚毅书城、诚毅图书馆、陈嘉庚艺术中心等四个项目,总投资9.77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15亿元,文化产业项目主要有中移动手机动漫基地、中国电信海峡通信枢纽中心和中国数码港厦门产业基地等,项目总投资87.22亿元。新城建设展览馆内,文化公建项目统一的嘉庚风格建筑令人耳目一新,“文化品位高尚”是集美新城规划的主题之一,新城从规划设计到建设,无不体现“高品位”的要求。洪碧玲强调,随着社会发展进步,市民对文化的需求越来越高,集美新城要按照“四高”要求,做好文化事业和产业项目的规划建设,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提升整体城市品位。(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