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纪检监察部门牵头农村“三资”清理

时间:2010-08-08 09:01 阅读人数:

  区纪检、监察部门日前牵头组织对各镇(街)农村集体“三资”清理工作。
  所谓“三资”,是指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的简称,既是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又是新农村建设实现城乡一体化的工作重点,还是预防腐败重要环节。此次集美区农村集体“三资”清理,根据实施方案,按照“尊重历史、依法依规、因地制宜、妥善处理、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指导思想,旨在全面完成村、组集体资金财务清理,核实认定村组集体的债权债务,规范账证、资金管理;全面盘点村组集体固定资产,解决固定资产长期账实不符、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全面清理并登记村组集体资源情况,界定产权,规范村组集体各类承包、租赁或出让的行为;清收各类拖欠村组集体的承包金,建立健全辖区广大农村集体“三资”各项监督管理制度,逐步建立起产权明晰、权责明确、经营高效、管理民主、监督到位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