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人车分流占道经营也应制止

时间:2011-03-20 08:52 阅读人数:

  人车分流,各行其道是确保安全无事故的重要举措。因此,确保人行道畅通禁止被占他用是城管执法部门的主要职责之一,也是广大群众必须自觉遵守执行的行为规范。
  笔者发现,集美一些地方占道经营现象较严重,例如财经学院南边的几家餐饮店在集岑路两侧人行道上摆放餐桌,外人只好改走车行道,这里刚好是从大社到岑头的下坡路段,车速较难控制,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再如财院两边石鼓路段的店面,店门就是人行道,商家常把商品摆在人行道上贩卖,有的在人行道上摆桌泡茶,这样人行道显得窄小,行人通行感到不便,环境显得混乱无序。再如在市场特香包店面前有一家新的商贩长期占用人行道贩卖干品,影响行人通行,也不美观,应该劝说搬离。据说城管多次劝导不听,认为他们是少数民族可以随便摆。其实不然,在国家法律法规面前人人平等,一视同仁,少数民族也不能例外,都是国家公民,都应自觉遵守执行国家法规,才是好公民。(李文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