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政协确立今年政协工作要点

时间:2011-03-20 08:48 阅读人数:

  3月17日,区政协常委会召开第22次会议,确立今年政协工作要点,提出要以“提升机关效能,服务跨越发展”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紧密结合政协三大职能,有效履职,推动民主监督,提高专题视察实效,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等。
  今年区政协将围绕灌口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和集美新城核心区两大建设亮点,选择与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开展调研和视察,努力做好“二二八”工作。即开好两次专题常委会、两场专题政治协商会,实施、组织好灌口小城镇建设文脉保护情况、学前教育发展情况、饮用水安全、小城镇建设试点工作、外资企业、核心区建设等8项视察工作。
  今年政协常委会提出要进一步畅通咨政建言渠道,积极为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参政议政搭建平台,努力营造平等协商、民主议政的良好氛围,其中将特别邀请一府“两院”以及区文明办通报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情况;充分发挥专委会作用,树立精品意识,高质量完成各项调研和视察任务;既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结合实际提出可行性强、操作性好的优质提案,又要加强提案的跟踪督办和注重成果转化,提升协商议政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