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关工委部署今年关心下一代工作

时间:2011-03-20 08:48 阅读人数:

  进一步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加强领导,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摆上最突出的位置;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取向;坚持以青少年为本,努力为他们做好事、办实事;坚持“三贴近”,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在3月11日召开的集美区关工委2011年全委(扩大)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苏甦作重要讲话。
  会议提出,2011年,集美区关工委将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以建党90周年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如组织报告团老同志走进学校,宣讲党的历史;在青年干部、青年职工中举办党的知识讲座;与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新研会等部门联合举办建党90周年座谈会;开展唱红歌活动;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光辉的旗帜”读书征文活动等。区关工委将继续抓好经常性教育活动,继续坚持为青少年办实事,解难题,加强“五老”网吧志愿者队伍建设,继续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积极探索两岸关爱青少年工作的合作交流。
  今后三年是“关心下一代工作基层工作年”,集美区将会加强基层关工委建设,特别是加强农村关工委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对农村青年开展实用科学技术、法律法规、经营管理等内容的培训,努力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青年农民。(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