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法院巧用银行诚信记录执行拖欠案

时间:2010-08-08 08:46 阅读人数:

  一份不起眼的人民银行征信记录,让区法院的一起执行案件有了新突破。近日,区法院执行局巧妙利用人行征信报告中的被执行人贷款信息,成功执结一起70多万元标的的工程款拖欠案件。
  申请人赖某今年6月向区法院执行局提出执行申请,请求强制执行被执行人苏某结欠的70多万元工程款。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查询了苏某的银行、房管局、车管所等财产信息,查询掌握到的苏某财产与七十几万执行标的相差较多,苏某又拒绝配合法院执行,案件执行陷入困境。
  承办法官并没有轻易放弃,经过深入的调查,法官注意到在苏某的个人征信报告信息中,有在翔安农行贷款的信息记录。考虑到苏某作为工程承包人需要大量周转资金,与银行的合作关系应该十分密切,承办法官前往翔安农行查封了苏某的相关银行账户。看到银行的账户被查封,苏某为了避免自己的银行资信情况恶化,主动与法官联系。最终,在法官的努力下,苏某偿还了拖欠的70多万工程款,这起标的70多万的工程款拖欠案件被成功执行。(林志杰 丁耀霜 连品方)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