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打假护农保春耕专项行动开始

时间:2011-03-20 08:44 阅读人数:

  眼下正处春耕备耕农事忙季。3月15日至4月15日,集美区农业执法部门牵头组成执法检查组,在全区范围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农资打假、护农保春耕专项行动。以此规范农资市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切实保护农民利益,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以促进放心农资为核心,重点围绕检查农资产品是否超过了有效期限,是否属于国家严禁销售的产品,包装标签标识是否符合标准,农药登记是否超范围等。同时,集美区农业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农(兽)药、化肥、种子、饲料经销门店、农产品生产基地进行突击执法检查,检查是否违规经营使用国家禁用农资、是否做好农业投入品经营记录等。期间,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增强辖区农资生产、经营者和农资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帮助农民树立农资消费观念,提高科学使用农资能力,增强农民维权意识和农资企业守法诚信意识,致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农资打假和支农护农、打假扶优的社会氛围。
  在重点整治行为方面,集美区对辖内生产、经营假冒伪劣或者违禁产品的,生产经营依法应当经登记、审定和审查批准而未经登记、审定和审查批准的产品的,未依法办理生产、经营许可而进行违法生产、经营的,均要依法查处,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仅如此,对信誉差和屡查屡犯以及2009、2010年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实施重点监管。集美区农业执法、农技中心等涉农部门将突出农资市场的检查和监督,针对农药、农用地膜价格上涨的态势,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上下沟通,及早调运与足量储备保障春耕生产需要,抑制春耕时节的农资价格的平稳经销,从而保护农民群众的劳动生产积极性。
  恰逢“3.15”,又到春耕时。集美区工商部门结合今年立春早、春耕提前的特点,及时部署开展红盾护农行动。通过完善12315机构、检查办案机构、消费者协会“三位一体”的运行机制,积极开展红盾维权进乡村活动,确保投诉有人管、举报有人查、案件有人办。(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