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宗教人士也将加入社保

时间:2011-03-20 08:44 阅读人数:

  3月15日,笔者从全国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集美区分会场了解到,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春耕生产、清明临近,农事用火和野外活动频繁,加上去年寒冻季节致大量植被冻害及林区枯枝烂叶增多,极易发生森林火灾。据此,即日至4月15日,集美区全面启动森林防火宣传月系列活动。
  集美辖内目前有森林面积15.6万多亩,至去年连续五年无森林火灾。为巩固森林防火安全成果,集美区今年加大森林防火安全资金与技术投入,通过建立和完善森林防火二级监测指挥中心、灌口和坂头等森林片区森林明火远程电视了望监控系统,提高林地监测率。认真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领导负责制,研究制定森林防火行政领导责任追究、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分片包干和森林防火责任书工作目标实施细则、森林火险预警处置机制等相关制度,明确各镇(街、场)责任目标,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森林防火机制,力争实现无森林火灾“六连冠”。
  集美区副区长范启德在分会场会上讲话,他强调,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要大张旗鼓宣传防火知识、扑救技能,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森林防火贯穿全年,要结合换届选举工作抓好森林防火各项措施的衔接,不留空挡;宣传月活动和清明节期间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火情立即处置,力求打早、打小、打了,不留隐患。要突出清明、五一、十一和深秋及元旦、春节等重要时段的森林防火措施,尤其是结合眼下天气转晴、风高物燥和春耕备耕生产性用火及清明扫墓野外用火多的实际,由集美区林业部门统一印制"森林防火须知"等材料进入镇村宣传,制作横幅或张贴标语在各主要林区路段(口)、旅游景区(点)予以告示。倡导清明献花、植树或音像、网络等文明健康、低碳环保方式祭祖,区防火办将森林防火须知制成塑封名信片放置林地坟前,提醒扫墓群众自觉遵守,做到防患于未然。此外,选好配强森林防火护山队伍,实行常态规范化管理,实现军地联手、专群结合、群防群控。(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