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省委巡视四组巡视集美区工作

时间:2011-03-14 08:41 阅读人数:

  巡视动员会与工作汇报会同时举行

  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省委巡视四组将对我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视。3月10日,我区召开巡视动员会和工作汇报会,对巡视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这次巡视的主要对象是: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人大常委会、政协委员会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纪检机关和组织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巡视内容主要是对2008年以来贯彻落实中央和   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自身廉政勤政的情况,开展作风建设的情况以及选拔任用干部的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检查了解。巡视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和述职述廉、列席会议、受理来信来访、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调阅资料、民主测评、走访调研等方式进行。
  省委巡视四组副组长沈伟建在讲话中指出,建立和完善巡视制度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省委对巡视工作一贯十分重视,省委书记孙春兰多次要求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巡视组将围绕中心,服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工作大局,坚持依纪依法开展巡视工作;坚持群众路线,全面客观了解和反映真实情况;切实严格要求,加强巡视组自身建设。巡视工作的有效开展需要依靠各级领导干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与配合,希望大家正确认识和对待巡视监督,加强协调配合,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和问题,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同时注重抓好整改,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见实效。
  黄锦坤代表集美区各套班子在会上表示,一定要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的部署和市委的要求,主动配合、积极参与、认真保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务求取得实效。他要求集美区各部门要严守组织纪律,讲政治、讲大局,积极主动配合巡视组的工作,确保整个巡视工作达到预期的目的。要把巡视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振奋精神、加快发展的过程,以此为契机,不断改进工作,促进各项工作上新水平。对于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及时制定措施加以整改,及时报告整改落实情况,做到边巡视、边整改、边提高,切实让群众满意,让省委和市委放心。
  动员会上,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黄杰成介绍了巡视组成员。省委巡视四组副组长沈伟建作重要讲话。区委书记黄锦坤作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倪超主持动员会。(王德胜)
  相关链接>>>>
  省委巡视四组开通专用信箱和电话
  专用信箱设在集美区行政中心门口,联系电话为:0592-6221600,0591-87805179(巡视组小灵通),电话在上班时间开通。需要通过信件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和意见建议的,可写信直接寄至厦门邮政集美收投01号信箱,注明省委巡视四组收。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