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8月8日到嘉庚体育馆看区运会

时间:2010-08-02 08:40 阅读人数:

  本报讯 8月8日,集美居民可以大饱眼福。因为第五届集美区运动会将于8月8日在嘉庚体育馆举行开幕式,这一天也是全民健身日。届时,秧歌、腰鼓、啦啦操、广场舞等全民健身表演队,将在开幕式上进行展示表演。开幕式与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同时举行,充分展示集美区全民健身成果,在集美区营造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发展的浓厚氛围,增强全社会的体育意识,使全民健身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集美区第5届区运会比赛项目已于6月开始陆续举行,共设青少年组、成年组、老年组三个组别含游泳、龙舟赛、拔河、田径、篮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围棋、中国象棋、门球、台球、武术、健美操、体育健身秧歌、趣味体育等16个大项目的比赛,有来自各镇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学校的25支代表团5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本届体育盛会。比赛项目将延续到11月结束,这是侨乡集美历届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
  集美区运动会是全区性、综合性的体育赛事。1997年,集美区第一届运动会在财经学院(原集美财专)体育场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区运动会于2000年举办。第三届区运动会是2003年,两区合并举行的首场大型运动会,除100米、200米、400米、1500米、跳高、铅球等田径竞赛外,加入了自行车比慢、推轮胎接力、足球射准等趣味比赛。2006年的第四届区运动会共设12个项目,参赛人数达到近4000人之多。时隔4年,今年的第五届区运会较之以往,比赛项目、参加人数都达到了历史之最。区运动会成为充分展示集美群众健康水平和精神风貌的重要载体,也是检阅集美竞技体育水平,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开展,振奋市民精神,展示集美新城区风采的盛会。(本报记者 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