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时间:2011-03-14 08:37 阅读人数:

  黄炳文就今年统战工作提出,做好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聚人心等“四心”工作方针

  2011年,我区统战工作的总体思路是,立足新起点,牢牢把握以人为本这一核心,做好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聚人心的工作,紧密团结我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炳文在3月7日区委专题会上提出今年统战工作方针。
  集美区高校多、人才多、知识分子多。黄炳文指出,集美区统一战线成员要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努力为我区实施“十二五”规划凝心聚力、建言献策。健全多党合作运行机制,不断拓宽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渠道,坚持区委与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的“双月座谈会”、季度恳谈会制度和调研视察考察活动。引导非公有制企业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开展形式多样的“同心”实践活动,着力打造统一战线服务民生改善民生的“同心”品牌。
  统战工作重在交流交往,不断拓宽海外联系面和联谊渠道。今年集美区以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陈嘉庚先生创办集美学校100周年等活动为契机,加强与海内外华侨华人的联络交流,增进感情。继续举办海外乡亲冬令营活动,突出做好海外新华侨华人,尤其是重点联系对象的联系交流工作。积极把联谊工作做到海外,通过参加在泰国举办的第二届世界集美校友联谊大会、新加坡同安会馆80周年庆等海外举办的各类活动,不断拓宽我区海外联谊渠道。深化对台民间交流交往工作,积极参与“海峡百姓论坛”,主动加强对台的交流合作,积极拓宽对台工作的渠道。突出我区灌口凤山庙、后溪城隍庙等民间信仰点的对台窗口作用,认真做好回乡探亲谒祖的海外乡亲的接待联络工作,加强两岸民间宗教交流,增进两岸同胞的交往、沟通和了解,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