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我区部署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

时间:2011-03-14 08:35 阅读人数:

  今年1-2月份全区共发生交通道路事故死亡8人受伤16人

  今年1-2月份全区共发生交通道路事故死亡8人、受伤16人。3月8日,我区召开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分析我区道路交通事故形势,并部署今年我区预防交通事故工作重点。今年我区将开展“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和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加大对广大群众和驾乘人员安全交通、文明出行的宣传教育,加大对交通运输企业、重点车辆的安全监管,实现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势头得到遏制且事故指标同比下降。
  为了规范我区交通秩序,区交通局、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了非法营运、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据介绍,2月28日至今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9辆,查处违规经营出租车6辆。
  根据会议的部署,下阶段,区文明办、交警大队将牵头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开展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摒弃六大交通陋习,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等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提升群众、驾驶员文明交通行为。区交通预防办将组织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超速、酒后驾车、客车及摩托车超员等违法行为。区、镇街两级政府将建立健全农村交通管理工作机制,将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纳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及政府安全生产和社会综治责任考核范畴,加大农村道路安全设施投入,完善农村公路交通安全防护设施,推动城乡客运一体化。
  在会上,区委副书记洪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务求实效,要对目前影响我区道路交通安全的区域与路段进行重点管控,要加大对广大群众以及驾乘人员安全交通、文明出行等的宣传,强化对重点运输企业、用车大户、驾乘人员的宣传教育,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副区长范启德、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