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杏林法庭热点案件邀请人大代表旁听

时间:2010-08-02 17:47 阅读人数:

  本报讯 今年3月2日,杏林街道西亭社区第一居民小组向所属居民每人发放征地补偿款人民币一万元。但是居民陈某一家四口却没有得到这笔钱,在索取未果的情况下,陈某一纸诉状将居民小组告上了法庭。西亭社区第一居民小组辨称,陈某出生后随在外当兵的父亲落户,一家人的户口是2005年才迁回西亭社区一组的,并不属于西亭社区的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因此,本案的被告西亭社区第一居民小组请求法院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在庭审中,原被告双方都围绕着四名原告是否是居民小组的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事实展开了辩论,并提交了各自的有效证据。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这几年随着我区开发建设的不断推进,征地拆迁不仅是政府的中心工作,也成了是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由此引发的法律纠纷受到司法部门的重视。近日,杏林法庭在审理一起由征地补偿款引起的,关于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纠纷案件时,就邀请辖区内的人大代表旁听庭审过程,让人大代表监督案件审理。(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