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自烹小菜蛋菇

时间:2010-08-02 17:33 阅读人数:

  时下烧烤、煎炸、烟熏食品在电视广告宣传推销,夜市中的烧烤摊、店也不乏出现。这色香形味具佳的食品是很诱人的食品。但是对食者的体质是否人人皆宜和副作用的则要慎之对待。
  在赤日炎炎似火烧的盛夏高温天气你如有兴趣也可以不出门自烹一道小菜享受美食,主料极简单易备,买新鲜不破的猪小肠一条,鸭蛋三只就行,其他佐料家中也有的。
  方法是将猪小肠边的花油轻轻撕掉,洗净沥干,用线把小肠一头捆结实,从另一头用口将小肠吹成气肠再用线捆结实不漏气晾去水份待用。用大碗把蛋打成有泡沫的蛋液稍加食盐、味精,再以每只蛋加两汤匙清水拌匀待用。将气肠一端解开,用漏斗把蛋液全灌进小肠内。放出空气,再用线把有蛋液的肠捆结实,多的小肠剪下洗净晾干下次用水泡软可以再用。用针刺破小肠排出空气,下锅后加水满过蛋肠一厘米,开小火慢慢加热,边翻边看使小肠不破裂,如有气泡用针刺破放气,直到蛋肠变成淡黄色而且有弹性,再用针刺蛋肠如果没有浑浊蛋液流出来便可捞上降温后,便可用利刀把蛋肠一端的线切掉,再把蛋肠切成约一厘米厚圆片,注意只能切断八成,留下两成不能切断,第二片则要完全切断,使成两片连成一对的并蒂菇。把所有的蛋肠如法切成并蒂菇待用。开火把锅烧热到八成,下一汤匙食油,下姜葱蒜末,煸出香味,放一大碗水开后,把蛋肠全下锅、待开稍煮后所有的蛋肠片都变成圆鼓鼓的并蒂菇了便下盐、鸡精、胡椒粉、起锅再加点麻油、香菜、等佐料。便成了清汤蛋菇,它味道鲜嫩滑爽清香可口,不油腻老少皆宜的食品。赶快尝鲜吧。
  加工时要把握如下几点:(1)小肠绝对不能洗破。(2)加水量一定要一只蛋只能加两汤匙水。(3)要用文火慢慢煮,大火会破裂。(4)要用利刀切得整齐,两片连在一起成并蒂菇。(季秉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