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8月全国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到集美

时间:2010-07-26 17:24 阅读人数:

  黄锦坤强调各部门要通力合作,突出“为民创建务实创建长效创建”

  今年8月,中央文明办将对包括厦门市在内的140个“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城市”,进行公共文明指数测评。7月20日,在集美区第三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二次点评会上,区委书记黄锦坤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抓组织,统一思想确保不拖全市后腿;抓重点,固强补弱不断提升创建水平;抓根本,落实长效机制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此次测评内容有城市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益行动、人际交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等主要工作,其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是新增加的项目。今年5月全省文明城区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中集美区存在五个方面问题:消防设施比较薄弱、部分公共设施不完善、违章乱停车现场比较突出、环境卫生不尽人意、公共交通问题较为突出等。此外,建筑工地堆杂、小餐馆食品卫生隐患多、主干道保洁和城市“牛皮癣”问题、市民闯红灯、部分小区存在乱张贴乱晾晒等仍然是检查中存在的“老大难”问题。
  黄锦坤指出,在第三轮创建工作中要突出“为民创建、务实创建、长效创建”,要把让老百姓得实惠作为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市民文明素质,通过开展群众性文明创建主题活动,搭建百姓参与创建的平台,增强老百姓对文明创建的认同感、参与度和满意率,凸显集美区创建特色。
  会上区工商局、建设局、卫生局、杏林街道、集美街道、侨英街道、杏滨街道以及交警大队、消防大队代表在会上发言,表示要明确目标细化责任,突出重点夯实基础,深化文明创建长效机制,进一步改善居民群众生活环境。区委副书记洪成,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朝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梅芳出席会议。(郭妮妮 叶雅娴 瞿贝)
  ▲在7月上旬举办的集美区和谐邻里节上,乐海社区家庭主妇在进行厨艺比赛。(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