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世纪宝姿下半年新区搬迁投产 喜盈门家具广场下半年建成开业

时间:2010-07-26 17:23 阅读人数:

  区委常委扩大会提出下半年集美区做大工业现代服务业,加快固定资产投资的经济工作目标和任务

  下半年要确保世纪宝姿完成新区搬迁投产,确保喜盈门家具广场按时建成开业。在7月下旬举行的集美区委常委扩大会上,区委书记黄锦坤、区长倪超提出了以确保一批大项目开工建成为中心的经济工作目标。
  下半年集美区要促进一批大的工业项目投产,企业有集顺电子、迈士通、保尔洁等,全力推进正新后溪增资扩产项目进度,确保世纪宝姿搬迁项目如期投达产。位于同集路的世纪宝姿新园区将成为世纪宝姿公司的全球总部。宝姿工厂也将从集美城区石鼓路和银亭路整体搬迁到这里,巴黎春天百货旗下的大型名品折扣店春天奥莱将在这里开业,其营业面积达2万平方米,目前阿迪达斯、阿玛尼、宝姿、宝马等100多个国际知名品牌都已经确定入驻。从1990年创办至今,落户集美的宝姿公司全球连锁店已达300多家,连续4年实现纳税超亿元,去年纳税额达更是达到1.6亿元。黄锦坤指出,下半年集美区要继续巩固工业良好的回升势头,继续深入对重点企业进行跟踪和服务,帮助有订单、有市场需求、有发展潜力的企业解决用地、用工、融资等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同时加强政策扶持力度,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引导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助其做强做大。
  营业面积12.8万平方米的喜盈门建材家具广场定于今年9月28日在侨英商业广场开业,届时闽东南建材家具专业中心市场将转移至集美,这也是集美区目前引进的规模最大的现代服务业项目。目前侨英商业广场一期已完成投资1.15亿元,消防、空调工程基本完成,幕墙开始安装,二、三层内部装修基本完工,电梯进场安装。喜盈门家具广场已吸引了1000多家建材家具国际国内品牌商家聚集,签约入驻品牌全面涵盖了众多一线知名品牌,开业后可提供就业岗位超4000个,预计年纳税额超亿元。倪超指出,要实现“十二五”期间第三产业比重过半的目标,就必须争取现代服务业发展有新的突破,近期在商贸物流领域还要大力推进圣果院商业中心、华大西商业街、杏西广场、侨英商业广场的建设,争取年内几个商贸中心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力促喜盈门家居广场如期开业。文化旅游领域要加快整合提升,丰富旅游内涵,完善双龙潭运动休闲生态景区、正新汽车主题公园的建设,有序推进天马山、白虎岩、越尾山等山地生态旅游项目,并力争2家星级宾馆投入使用。灌口双龙潭生态运动景区是厦门首个以运动为主题的山地休闲旅游区,一期总投资达5.3亿元,已于今年5月1日正式对外营业大规模接待游客。目前双龙潭运动景区已完成投资3394万元,完成征地123亩,租地406亩正在进行,正新试 车场及配套服务区准备开始建设。
  征地拆迁、前期工作缓慢等原因,导致新项目投不下去,固定资产投资滞后。针对这一问题,黄锦坤、倪超要求下半年要全力以赴抓征地拆迁,加快固定资产投资进度,以此来促进项目落地和项目带动。(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