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援建邵武松溪4项目开工

时间:2010-07-26 17:20 阅读人数:

  两年内集美区将拿出3800多万扶持邵武松溪灾区重建家园

  7月17日,集美区援建邵武、松溪灾区4个重建项目同时开工,集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锦标、区政协主席汤养初分别参加了邵武、松溪两个项目的开工典礼。
  邵武市金坑乡地处闽北边陲、武夷山脉西段,与江西省黎川县熊村镇山水相依、村落相错,自古以来是由赣入闽的主要隘道之一。为了帮助灾后群众重建家园,经过科学选址、精心规划灾后新村集中安置点,金坑灾后重建点被确定为集美对口援建重点项目之一。项目选在金坑乡所在地一片地势平坦,交通便利的地方,规划占地面积60亩,建筑设计按照新农村建设要求,结合金坑红色旅游产业需求,外观设计为徽派风格,结构为两层半连体别墅型,每户建筑面积约240平方米,配套公共设施,建成后将解决108户重灾户的安置问题。
  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厦门市援建工作的安排部署,集美区将拿出3828万元挂钩帮扶邵武市和松溪县。(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