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提升效能征求意见座谈会发言热烈

时间:2011-03-07 16:34 阅读人数:

  3月2日至3日,集美区连续举行两场“提升机关效能,服务跨越发展”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征求意见座谈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村居代表和各界人士参加座谈会,就当前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中出现的热点、难点、共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区领导汤养初、陈甦帆、夏梅芳、江根云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开门见山、畅所欲言,指出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在工作作风、效能建设和服务态度方面存在的“庸、懒、散”问题。大家认为,近年来集美区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服务跨越发展取得了成效,各级机关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增强。但仍部分存在“工作不主动、履职不尽心、制度不落实、纪律不执行”等现象,有代表建议,在机关效能检查的时候,对党政机关、执法部门及服务窗口的检查内容应有所区别,各有侧重;效能监督检查不能只停留在检查迟到早退、去向、上班打游戏上网等表面现象,还应该对领导干部的工作表现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履职尽职进行监督;对于有些部门工作人员存在“忙闲不均”的现象,应及时调整岗位,设岗定责,避免浑水摸鱼现象。
  区提升办表示,对于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梳理,归纳分析,能马上解决的具体问题马上解决,对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加以整改。(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