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2010年集美区十大新闻评选出炉

时间:2011-03-06 16:21 阅读人数:

  由集美报社开展的2010年集美区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经广大读者投票和专家评选,2010年集美区十大新闻如下:
  1、2月25日,厦门市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岛内外一体化建设动员大会暨集美新城奠基仪式在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隆重举行。经过一年建设,集美新城交出了一张亮丽的答卷,全年共完成投资70亿元,核心区建设全面启动,新城轮廓初步显现,在岛外新城建设中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
  2、4月26日,福厦高速铁路正式开通,位于集美后溪的厦门北站同时投用,集美跨入“动车时代”。
  3、6月底,集杏海堤开口改造工程全线展开,集杏海堤也开始了为期一年半的全封闭交通管制。集杏海堤通过开口建水闸,将实现杏林湾水体与西海域海水之间的自由交换。
  4、5月29日至30日,2010年“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在集美举行,共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的76支代表队参赛。大赛期间,还举行了中国·集美全国摄影大赛等系列文化活动。
  5、集美区荣膺“中国十大最关爱民生县(市、区)”称号,全区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的社会救助帮扶体系初步形成。
  6、集美区荣获“全国老龄工作先进单位”光荣称号。全区2.5万名老年人基本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集美老年人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7、3月10日,世界孙氏宗亲联谊会筹备大会在集美孙厝举行,孙中山孙女孙穗芳与500多位海内外孙氏宗亲齐聚集美。9月,厦门孙氏宗亲团100多人赴台湾恳亲。两岸乡亲越走越亲。
  8、台资企业厦门正新橡胶工业有限公司年初增资100亿元在集美后溪扩建新厂,主要用于生产子午线轮胎,投产后将成为厦门乃至中国轮胎制造业的第一个百亿产值产业链。
  9、位于集美北部工业区的姚明织带公司成功打赢美国反倾销官司,获得零关税,为企业带来大量海外订单。
  10、4月开始,集美区全面开展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工作,至年底“禁养区”内42万头生猪全部处理完毕,“限养区”退养率达82%。(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