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警方破获信用卡诈骗案26万赃款“完璧归赵”

时间:2011-03-06 16:07 阅读人数:

  在2月25日集美公安分局举行的电信诈骗案件退赃会上,黄女士从民警手中拿回被骗的钱。当天,集美警方共为15名受害者退还了26万元赃款。
  去年9月13日,程先生收到一条手机短信,称他的身份证被盗用在银行贷款了10万元,并且目前消费了3万元。从没贷款的程先生,看到短信就慌了,拨打短信上的号码询问。接电话的男子自称是北京某银行的工作人员,该男子要求程先生找个ATM柜员机,输入银行账号、密码,他们就可以对程先生的信用卡进行“密码保护”。程先生按照该男子提示,来到家附近的ATM柜员机,并输入密码。“不一会儿,我就看到柜员机上提示卡内只剩下50多元,我才恍然大悟,被骗了!”
  跟程先生一样,从去年8月份,厦门、泉州相继有十几位群众被类似的手段骗走了银行卡里的钱。据集美警方介绍,从去年8月开始,集美警方先后接到数十几起信用卡诈骗案件。
  接到报警后,集美刑侦大队通过对涉案的12张银行卡进行分析调查,初步查明嫌疑人的取款点多位于漳州、龙岩两地。侦查人员立即赶赴漳州、龙岩,经过调查、取证,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易某、许某。去年9月16日凌晨,民警从厦门赶到永安,在一家旅馆内,将这两名嫌疑人抓获。从两人身上搜出银行卡29张、身份证8张、手机4部以及现金26万多元。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刑拘。(林志杰 胡朝阳 杨勇)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