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灌口镇小城镇建设今年拟安排项目70个

时间:2011-02-28 09:31 阅读人数:

       黄锦坤、倪超深入灌口镇调研强调“规划先行”
  2月16日,区委书记黄锦坤、区长倪超率区相关部门领导到灌口镇实地调研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工作。
  灌口镇小城镇建设去年列入福建省试点,今年初步计划安排70多个项目,总投资近200亿元,其中今年要完成投资40多亿元。目前,已确定的续建项目有18个,总投资40亿元,今年要完成近10亿元,其中13个项目投资额都在亿元以上,主要包括厦工12000台挖掘机技改、金龙客车节能安全研发中心、中林机械、双龙潭运动景区等产业项目;台商投资区工业组团、汽车城二期基础配套、厦深铁路立交通道、海翔大道、灌新路、灌口中路、深青溪、瑶山溪水利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区社会福利中心、灌口中学、灌口中心小学、灌口小学扩建等城建项目。新建项目有10个,总投资49亿元,今年要完成12亿元,其中正新新厂、集美物流园、迈士通电器工业园等今年投资都在3亿元以上,其它还有风景湖公园、中小企业园、汽车工业城三期、闽长鹭工贸、三南路、香悦四季、湖光山舍地产项目。另外,还安排了28个储备项目和15个策划项目,主要有前场铁路大型货场、镇行政中心、市民广场、文体中心、灌口医院、汽车枢纽站及征地拆迁和土地出让项目。
  黄锦坤、倪超指出,推动灌口小城镇建设的当务之急首先是规划先行,各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把各自的工作与规划同步推进;其次是征地先行,灌口镇要做好大拆大建的思想准备,加快征地拆迁速度,大力推动和促进项目落地;第三是已确定的项目要尽快启动前期工作和项目招投标。他们强调,此次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除了启动一大批建设项目外,还包括了强镇扩权、提升公共服务体系等16项改革内容,因此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全力以赴,认真研究用活用足各项有利政策;灌口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都要分工包片,各负其责,村居主干也要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其中;要加强巡查,坚决遏制违法违章建设,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相关单位和人员要发扬“白+黑”精神,健全完善“每日碰头、每周调度”工作制度,以压倒一切的气势,迎头赶超,确保灌口进入全省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第一方阵行列,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随后,区领导又先后前往三南路、风景湖,现场研究察看建设地点和项目安排情况。区领导蔡顺驰、胡练藩等参加了调研。(王德胜)
  ▲ 风景优美的灌口镇田头村。(影夫/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