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迈士通灌口基地今年大力推广LED

时间:2011-02-26 09:23 阅读人数:

  新春刚过,位于灌口上头亭村的迈士通灌口二厂迎来了一批新客人。厦门市LED促进中心邀请信达电子、华联电子、光蒲电子等厦门主要LED封装行业企业代表,前来参观迈士通新生产线,推广应用单晶铜丝替代金丝技术,以促进厦门LED封装产业升级。
  据专家介绍,目前世界范围内80%的键合丝是金丝,单晶铜丝是大规模集成电路封装键合金丝的有效替代品。单晶铜丝在导电和信号导通效果方面比金丝更好,键合稳定可靠,而且,使用铜丝无需更换生产设备,铜丝替代金丝还可节约材料成本90%以上,具有非常大的市场潜力。目前国内键合用金丝需求正以20%以上速度递增,由于铜的比重为黄金的二分之一,1吨铜丝可替代2吨金丝,因而迅速实现单晶键合铜丝产业化,大力推进替代键合金丝,对节省货币金属黄金消耗,增加我国黄金战略储备,具有重大的经济和社会意义。
  迈士通灌口二厂是迈士通集团的主要生产基地,去年8月正式投产。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拥有员工3000多人,包括了迈士通电气技术有限公司、迈士通电器有限公司和集团材料事业部。2011年是迈士通“项目推动年”,集团提出“项目为王”口号,推出了十六个生产项目,其中灌口二厂材料事业部负责塑胶造粒生产线、铜杆拉丝生产线和单晶铜健合线三大项目。2010年9月,塑胶造粒生产线项目投产并规模出货;2010年12月,铜杆拉丝生产线项目顺利投产;今年1月,单晶铜健合线项目投产出货。这标志着迈士通集团材料事业部的三大项目建设全部步入实质生产的快速前进轨道。
  厦门迈士通集团成立于1999年,短短的十一年间,集团从事的行业从原先单一的连接器制造,发展到电器、航空、材料、能源等多个领域,生产基地从厦门火炬园拓展到集美灌口、同安、漳州、四川,并成为国家级重点高新科技企业和国家级创新试点企业。去年8月,迈士通集团在集美举行灌口基地一厂奠基仪式和灌口二厂投产典礼。灌口一厂是迈士通电气技术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今后将专业研发电力电气、机车电气、交通能源,开发、生产、销售精密电器、特种电缆、超导材料等高科技产品。该基地位占地面积12.5万平方米,建设规模15.3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4.7亿元,分两期完成项目建设。计划第一期厂房2011年底正式投产,3年内完成总投资,其完全投产后年销售额可达10亿元人民币以上。(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