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三季度集美区重点整治违法建设与道路交通

时间:2010-07-19 09:16 阅读人数:

  本报讯 进入第三季度天气炎热,又是我市的台风高发季节,影响安全生产的季节性因素较多。在7月15日召开的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上,副区长范启德、王良睦部署了违法建设与道路交通重点整治工作。
  根据会议部署,第三季度我区将继续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着重对辖区内的违法建设行为和非法生产经营行为进行整治打击。在违法建设整治方面,各镇街要对本辖区内非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进行全面清查,对现在正在进行的违章建设坚决进行查处。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建筑施工单位和建筑工程的监管力度,抓好建筑施工设备安全管理,严防施工塔吊、井架坍塌事故,落实建设、设计、施工、管理、监管“五体一位”安全责任,对无施工许可证就进行施工行为的,依法追究相关单位责任;要对在建工程和旧房改造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对未经规划、土地、建设部门审批建设的工程责令停止施工。在打击非法生产经营方面,各部门、各镇街开展危化品非法生产经营整治和道路交通综合整治,着力打击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非法生产经营活动。各镇街应加强对本辖区内的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的检查和监控,督促企业做好危险化学品装置的防爆、防雷电、防静电、防泄漏等工作,并督促落实危化品储存场所的通风、降温等措施。公安、交通部门要加强对危化品道路运输时段、路线的管理,严防超载、超速运输。交警部门要加大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完善厦门北站周边新通行道路的交通安全标志标线和安全设施设备,排查事故黑点,督促已排查的隐患整改落实。
  今年上半年,我区围绕“安全生产年”和“责任落实年”的活动要求,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了安全生产排查和整治行动,发现并及时消除了一大批事故隐患。1-6月份,我区共发生各类事故83起,死亡16人,受伤79人,直接经济损失49.07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受伤人数和经济损失分别上升56.6%、107.89%和37.49%,死亡人数下降36%。(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