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TDK万名员工将集体加盟集美区“绿洲计划”

时间:2010-07-19 17:45 阅读人数:

  本报讯 7月14日上午,厦门TDK公司工会主席傅维斌手持一份7月12日的《集美报》来到集美区工会,向区工会负责人详细咨询关于集美区非公企业员工重病救助纳入“绿州计划”政策的具体内容和操作流程。
  傅维斌告诉记者,TDK公司工会隶属于市总工会,早于两年前就积极鼓励员工加入厦门市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制度。但收效甚微,两年来只有少数安心留在企业发展的员工加入了这一医疗保障体系。两天前,当看到《集美报》登载集美区委区政府决定把非公企业员工纳入“绿洲计划”,并推出保费优惠政策后,引起公司管理层的重视。该公司决定从本月起至10月底,在近万人的员工中精心组织一场规模较大的宣传活动,争取鼓励80%以上员工都来参保,从中受惠。据介绍,TDK公司一向是集美区的用工大户,目前员工人数达9600多人,高峰时间段里流动员工达千人。据了解,和往年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推动难相比,集美区关于把非公企业员工纳入“绿洲计划”见报后,企业为员工续保、为员工投保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日前NEC东金等一大批知名企业纷纷致电区工会,详细了解相关政策。据介绍,集美区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已推广四年,今年以来集美区工会积极深入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继续拨出10万元专款全力开展职工特种重病医疗互助保障参保工作。半年来,共新增参保单位12家,续保单位8家,参保人数1902人,金额达9.51万元,区工会补助经费1.4595万元。同时,共有黄丽珍等2人申请重病保障金,兑现重病保障金两份共4万元;共为55名职工发放重病慰问金、住院补助金2.97万元。(刘德英)
  相关链接》》

  50元保一年

  一年缴纳50元,最高可以获得2万元医疗互助保障金,因病住院的,也可以领取最高500元的住院补助和慰问金,在为他人奉献一份爱心的同时,也为自己的健康投入一份保险。这样的保障制度你愿意参与吗?日前,集美区工会负责人向本报解释了厦门职工特种重病医疗互助保障制度的相关政策内容。
  《厦门市职工特种重病医疗互助保障办法》是合众人之力帮助患有特种重病的在岗职工减轻医疗负担的一种制度,该制度由厦门市总工会组织实施,目的是在一定程度上为患重大疾病的职工建立一道互助、互济、自我保障的健康经济防线,减轻在岗职工的后顾之忧,也为国家减负。根据规定,职工特种重病医疗保障的保障对象是指未办理退休手续且女性未满55周岁、男性未满60周岁的身体健康从业人员,不特指具有工会会员身份的职工。参加医疗互助可以得到特种重病经济保障,在一个保障期内,最高为2万元;住院补助的经济支持,在一个保障期内,最多可补助10天。特种重病共有11种,其中“心脏瓣膜置换手术”、“冠状动脉旁路手术”、“颅内肿瘤开颅摘除手术”、“重大器官移植手术”、“主动脉手术”的确诊时间为手术时间。(“白血病”中的慢性淋巴白血病不在保障责任内)。此外,各保障单位可按其节余金额提取10%作为慰问金。具体内容是指在参保职工要获得住院补助的前三个月免责期内,职工患了特种重病后,在其参保后的第30-49天内,可以获得500元互助慰问金;在第50-69天内,可以获得1000元互助慰问金。(刘德英)
  配图:▲TDK集美工厂生产线一角。(影夫/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