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鸽王”林建东

时间:2011-02-20 08:58 阅读人数:

  林建东是灌口镇田头村仙景社的一个养鸽专业户。创业艰难,他的创业人生经历了一次新的考验。注册养殖场、购买鸽子和养殖饲料设备、喂养鸽子等工作全部落在他一人的肩头。一天跑下来,林建东累得一句话都说不出。然而,他并未感觉到身心疲惫,反而看到了自己的事业走向成功的曙光。2003年夏天,林建东的“诚信堂”鸽子养殖场正式投产,拥有三千对美国王鸽。起初看到鸽子一天一天长大,林建东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担忧又回到了林建东的脑海中。乳鸽和鸽子蛋等产品产出后,销售又成了一大心病。经过了十来天的奔走,仍旧未取得进展,林建东一下子悲观了起来,弄得自己茶饭不思,整个人消瘦了一大圈,常常独自一人坐在养殖场门前深思。而所有收入除去购买饲料、养殖器具等等所剩无几。妻子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急忙回到娘家向父亲求助。在得知林建东面临的困难后,林建东岳父一方面安慰女儿与女婿,一方面利用几十年来从事鸽子养殖行业建立起来的人脉,与数十家收购鸽和鸽子蛋等产品的企业取得联系。在他引荐之下,其中一家企业对林建东鸽子养殖场的产品产生了兴趣。经过了多番的商谈,终于签订了合作意向。
  就这样,林建东的“诚信堂”鸽子养殖场慢慢地收到成效。2004年秋天,林建东的诚信堂鸽子养殖场拥有的美国王鸽的数量已由先前的三千多对增加到现在的四千多对。
  林建东一边看着养殖场收益日渐增长,思考着如何扩大养殖场的规模,毕竟随着养殖场的发展,现有的养殖设备、占地面积等都无法满足今后的发展,但又苦于手上没有多余资金。因为一年多来,养殖场的收入扣除基本开支,已全数投入到养殖场。与此同时,省市区各级正全力防治禽流感,要求畜禽养殖搞无公害生产基地,对有意建设无公害生产基地的养殖场给予资金与技术的支持与帮扶。就在此时,林建东通过镇团委了解到了扶持青年创业的贴息贷款扶助,他立即提出了贷款申请。2010年1月19日,他领到灌口镇信用社20万元的贴息贷款,终于将“诚信堂”鸽子养殖场建成无公害生产基地。
  如今,林建东的诚信堂鸽子养殖场已发展到占地14.5亩,鸽子舍10座,饲养仓库1座,管理房2座,固定资产110万元,年销售乳鸽42万只,年销售额近50万元,年利润达20余万元。同时,养殖场由先前的自主养殖发展到目前共聘请了11名工人。2008年11月在集美区科技局的推荐下,林建东的诚信堂鸽子养殖场被国家纳入“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作为优良种鸽选育与无公害养殖产业化推广,与仙景槟榔芋头、山羊一起带动灌口镇田头村被评为“科技示范村”。(官文捷 林淑娇)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