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部署今年粮食和农业生产工作

时间:2011-02-17 08:35 阅读人数:

  今年全区粮食生产面积0.76万亩中央财政补贴34.8万元

  2月10日,记者从全国暨全省粮食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集美区分会场了解到,集美新城建设致农田缩减,2011年全区粮食生产面积仍有0.76万亩,为鼓励农民种粮积极性,中央财政补贴34.8万元将于本月底逐级下发到位。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认真做好当前粮食和农业生产对控制物价过高过快增长意义重大,事关民生工程、事关社会稳定。2010年10月以来,我国华北大部分地区持续干旱3个多月,今年初华北、华东大部分地区虽然普降雨雪,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旱情,但是随着立春气温加速回升,预计春季乃至全年仍有较大旱情发生可能,各地的粮食和农业生产面临严峻考验与挑战。对此,集美区委区政府认真落实中央、省、市会议精神,按照统一部署要求,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发展农业和稳定粮食生产。
  贯彻落实粮食和农业生产行政首长负责制,谋划实施“米袋子”和“菜篮子”工程建设。春耕在即,做好抗旱工作,加大节水力度,合理配置水源,确保灌溉用水,主动打赢抗旱保丰收这场硬仗。今年全省粮食生产面积1930万亩,全市12万亩,集美区0.76万亩。为确保播种面积完成,做到不抛荒、不撂荒。当前应加强水利设施建设和做好水库除险加固,落实粮种、农机和化肥、农药等各项补贴政策措施,让农民感到“如今种粮不吃亏”。
  此外,积极指导农民对新品种、新技术、新农具、新化肥、新农药等“五新”推广,普及“测土配方施肥”运用,提升帮助农民朋友科学种田增产增收的服务水平,确保今年农民收入增长10%以上目标实现。
  集美区区长倪超、副区长江根云,出席了分会场会议。   (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