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申报“仙景”商标为地理标志

时间:2010-07-12 17:32 阅读人数:

  集美区工商局、农业局、灌口镇和仙景芋种植大户共同商讨,将“仙景”商标升格为地理标志,以推动仙景芋品牌进一步发展。
  灌口镇田头村仙景自然村出产的槟榔芋以其松、酥、香的口感而闻名于世,被誉为“仙景芋”,是厦门南普陀素菜馆的传统名菜。2001年11月,田头村委会成立了集美区仙景槟榔芋种植场,并注册了“仙景”商标,2002年,该种植场产出的仙景芋获得了国家绿色食品证书,2004年又获得了无公害农产品标志,但是,由于仙景槟榔芋种植场为集体所有制内资法人且“仙景”商标仅为普通商标,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仙景芋”品牌影响力的扩大和产品价值的提升。
  据介绍,仙景槟榔芋种植场目前拥有标准化种植示范区2000亩,亩产可达3000多斤,并通过招商引进芋头制品加工企业,今年预计可年产芋头制品2000吨,项目发展已具备一定规模。将“仙景”商标升级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再辅以绿色无公害的宣传,正符合当前人们追求品牌又讲求天然、绿色的心理,在提升仙景芋特色产品形象,增加产品附加值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充分了解了“仙景芋”和“仙景”商标的发展现状后,集美区工商、农业与灌口镇达成意见,由灌口镇政府和区农业局组织研究仙景芋的历史渊源和地理因素并形成可用于申报的材料。由区工商局和商标代理机构指导商标所有人完成“仙景”商标升级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相关注册程序。日前申报工作已全面展开。(官文捷 杜泽沣 叶长川)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