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在各自工作岗位上“闪光”

时间:2010-07-12 17:31 阅读人数:

  区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全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各项工作

  7月8日,后溪镇党委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来自辖区12个村(居)党支部书记和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在会上表决心,同时后溪镇党委还对辖区党组织和党员参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目标和具体要求,从而拉开了集美区“创先争优”活动的大序幕。
  7月2日,集美区委举行全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委指示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对集美区的“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根据部署安排,集美区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将从今年7月起到2012年十八大召开前基本结束,其分为广泛发动、晋档升级、系统总结三个阶段。“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要求是,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效明显,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努力做到“五个好”,即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
  在全区动员会上,区委书记黄锦坤对全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要求,他指出,当前,集美正处在厦门市加快岛内外一体化发展的“黄金机遇期”,面临着既要加快发展、更要科学发展的双重任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对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进一步统一到科学发展上来,对实现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黄锦坤要求把握“五个要点”。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上创先争优;在推动集美发展上创先争优;在推进城乡党组织互促共进上创先争优;在维护社会稳定上创先争优;在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上创先争优。特别是当前要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及征地拆迁工作、全力化解经济运行难题,全力多办解民忧、增民利、惠民生的好事实事,全面贯彻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本报记者 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