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大金龙客车今年新推城郊型客车面市

时间:2010-07-05 16:55 阅读人数:

  首批400辆“郊客”进入北京、深圳、杭州郊运市场

  位于集美灌口机械工业集中区的厦门大金龙,日前推出城郊型客车XMQ6120C系列产品。今年以来XMQ6120C在北京、深圳、杭州先后获得大批量订单,在短短的时间之内销量已经突破400辆。此外,大金龙先后推出了轻客产品、7.5米后置产品抢占市场。
  今年来,随着国内高铁时代的来临,各地汽车客运市场均大受影响。这对刚刚捱过金融危机、国内销售额近40%来自于公路客运的客车制造企业——大金龙来说,可谓不小的挑战。面对危机,善于创新的大金龙客车采用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开发新产品抢攻二三线市场和农村客运市场商机。
  据了解,世界金融危机中客车同比降幅最大,而回暖却是最慢,高铁又直接影响了公路客运最黄金线路的经营,大金龙也不例外。面对强大挑战,大金龙积极应对。据他们调查,二三线城市受到高铁竞争影响较小,而且随着中小城市及乡村城镇化的发展需求量还有逐步增加趋势,所以大金龙正在采用“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把二三线市场作为未来市场业绩增加的一个主要的支撑点。
  2009年大金龙产值突破50亿元,今年大金龙又提出了实现60亿元销售额的目标。大金龙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福厦高铁开通客运,部分汽车客运线路萎缩,客车市场受到一定影响,但大金龙有信心完成60亿元的经营目标。位于集美的厦门汽车工业城已形成以大金龙为“龙头”的百亿汽车产业链,在这里安营扎寨的汽车产品供应商达到20多家,为大金龙高效、快速、低成本地获取和整合资源提供了便利条件;同时,大金龙在大城市重点销售的基础上,向二、三线市场的开拓,也将为今年销售做出贡献。今年前5个月大金龙已累计销售客车8819辆,同比上升了121.2%。
  另据了解,目前大金龙轻客产品的整体生产量每个月达到700辆以上,在5月份,大金龙轻客单月销量已经突破1000辆大关。今年前5个月,大金龙轻客累计销售3725辆,同比增长640.5%。目前,大金龙轻客在全国主要厂家的排名已经进入前五名。(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