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新增36名编外卫生监督协管员上岗

时间:2010-07-05 16:54 阅读人数:

  集美区实现卫生监督派出点全面覆盖

  鉴于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压力日益增加,且农村、城乡结合部历来是基层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区政府为卫生监督所增加编外人员36名作为派出点的卫生监督协管员。6月29日,随着卫生监督所后溪派出点、集美派出点和杏林派出点的揭牌,集美区六镇街全部设立卫生监督派出机构,实现卫生监督体系的全面覆盖。
  区卫生监督所所长陈志坚介绍,2008年集美区卫生部门在杏滨、灌口、侨英设立了三个卫生监督派出点。历经两年,随着集美、杏林、后溪三个派出点的相继成立,集美区初步构筑起区、镇街、村居三级卫生监督网络雏形,实现卫生监督体系的全覆盖。卫生监督体系不仅扩大对农村卫生监督覆盖面的,还缩小服务半径,缩短与群众的距离,实现关口前移,提高解决医疗、餐饮卫生、公共场所卫生等消费纠纷、举报和处置卫生医疗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实现高效服务。目前,集美区共有各类卫生监督执法人员60名,业务用车共6辆。据介绍,镇街卫生监督所派出点作为区一级卫生监督所的派出机构,其职责与卫生监督所一致,主要负责辖区内的食品卫生、公共场所卫生、学校卫生、医疗机构、职业卫生、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卫生等日常卫生监督巡查工作,处理辖区内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卫生投诉纠纷等行为。目前,集美区卫生监督体系所实施区域责任制,将保证各村居配备至少一名卫生监督协管员。凡群众遇到任何卫生医疗纠纷均可拨打6079480举报。(刘德英)
  ▲在6月29日的后溪卫生监督点挂牌仪式上,60名卫生执法人员面度群众宣誓:“忠实履行法律附予的职责,严格执法,热情服务,恪守职业道德,廉洁奉公,不循私情……!”(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