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国侨办龙舟基地在华大集美校区建成

时间:2010-07-05 16:50 阅读人数: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指出,弘扬中华文化是多方面的,今后还将新建一批武术基地、舞龙舞狮基地

  7月1日,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创办的中华才艺龙舟基地在华大集美校区建成投入使用。该基地由室内龙舟池和校园人工湖两大部分组成,首批龙舟运动员由华大体育学院体育系学生组成。
  龙舟是中华文化的一朵奇葩和重要遗产,端午赛龙舟至今有1000多年历史。国侨办龙舟基地落户集美,是因为集美是我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的故乡,每年都要举办一年一度的海峡两岸龙舟赛。2005年开始,华侨大学在厦门集美开辟新校区,10个学院一万多名师生落户集美。为了弘扬中华文化教育,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决定把龙舟基地设在华大集美新校区。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一座由室内龙舟池和校园人工湖组成的龙舟培训基地在华大新校区落成。
  在7月1日华侨大学举办的落成揭牌仪式上,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随着中华文化的广泛传播,赛龙舟以其独特的历史文化内涵及广泛的参与性而备受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喜爱,并由民间习俗逐渐演变成融竞技性于一体的运动项目,被不断推广到世界各地。为了弘扬中华文化,推到中外文化交流,国侨办在华侨大学设立龙舟基地,是为了让更多的海外学子到这里来学习龙舟和龙舟文化。赵阳指出,今后国侨办还将在各地新建一批武术基地、舞龙舞狮培训基地,以进一步弘扬和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播。
  揭牌仪式后,华侨大学在校园白鹭湖举办了一场迟到的端午龙舟赛,赵阳等国务院侨办一行在华侨大学校长丘进、校党委书记李冀闽陪同下检阅基地龙舟运动员,并观看室内龙舟训练场地与室内龙舟训练,向运动员致以亲切慰问。(集美报 王文津 朱考华)
  图: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为国侨办龙舟基地落成点睛。(影夫/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