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欢迎到侨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

时间:2010-07-04 16:37 阅读人数:

  6月29日上午,总建筑面积达5600多平方米、总投资1020万元的集美区侨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门诊综合大楼正式启用。至此,侨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仅一举摘掉“穷帽子”,还一跃成为厦门市面积最大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洪成、陈清苗、江根云、陈清安等集美区领导为侨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综合楼落成剪彩、揭牌。
  据介绍,侨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集北工业区霞梧社区内,前身为霞梧卫生院,2002年底经改制成为新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该中心所辖总面积达18.4平方公里,管辖7个社区居委会,辖内三资企业近500家,服务人口约7.4万人(含本地常住户和具有暂住证的外来户),是融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生技术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基层医疗机构,职能包括负责片区内社区巡诊、义诊、居民健康档案建立与管理、家庭病床建立、临终关怀、社区老人慢性病管理、健康教育、残疾人康复指导与训练、低保医疗救助等。至去年,该中心年门诊人次为2万余人次,年创收近200万元。新楼落成后,侨英街道还拨出专款30万元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楼配置空调、电脑等办公设备。(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