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警惕“无抵押贷款”诈骗

时间:2010-07-04 16:34 阅读人数:

  日前,在后溪打工的陈某遇到贷款诈骗,750元的血汗钱被骗,陈某及时报警,并致电本报,希望通过媒体宣传,使大家提高警惕。
  陈某说,这个月初他在二手车市场看中了一辆2万元的小面包车,但身上的积蓄不到1万元,于是他想到了贷款买车。陈某在网上查到一个可以“无抵押贷款”的电话号码,并与对方取得联系。一开始陈某也是将信将疑,对方告诉他,贷款公司的老总与某银行关系密切,能够提供无抵押贷款。陈某还在犹豫的时候,对方主动打电话给他说可以马上办手续,但需陈某先交一年的利息2000多元,陈某说自己没有那么多钱,对方马上答应可以先交一个季度750元,还给了他一个银行账号,说把利息打到这个账号,收到后就把贷款打给他。急着想买车的陈某没再细想,就把750元汇款给了对方。汇完款后,陈某按照对方说的在银行等10分钟后查账,结果账上一分钱也没有多,又过了半个小时还是没有收到贷款。陈某感觉上当了,赶紧打电话去向对方要回利息,对方说他这样做是毁约,要付违约金750元,陈某不同意,对方恐吓一番后把电话挂了。陈某急忙赶到后溪派出所报警。陈某说,自己辛辛苦苦打工一个月的工资才1000多元,一下子被骗走了半个多月的工资,真是欲哭无泪。(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