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14家集美农企抢占厦门农展会展位

时间:2011-01-30 16:33 阅读人数:

  集美区台湾农产品走俏厦门年货市场

  在1月24日举行的第三届厦门特色农产品展销会上,集美区14家企业抢占14个展位。4天来共销售农产品年货30多万元。台农集美捷圣生态农业种植园选送的10多个台湾特色农产品,因其具有新、奇、特、优等特点,在农展会琳琅满目的农产品中,独占鳌头、尽领风骚,成为厦门年货市场的抢手货。
  位于集美灌口镇的捷圣生态农业种植园有150多亩的台湾鸟巢蕨、迷迭香、九层塔等10多种稀罕蔬菜。本届农展会上捷圣共有3个展位雇工10人还是忙得不可开交。除按订单外销剩余的参展,尽管量不大但4天展会每天仍可进账1万多元。特种蔬菜之所以比普通蔬菜甚至肉或者海鲜价格要高,是因为特种蔬菜兼具药用和食用价值。捷圣种植园台商总经理钟俊杰说,台湾特种蔬菜如迷迭香叶带有茶香,味辛辣、微苦,少量干叶或新鲜叶片用于食物调料,特别适用于羊、鸭、鸡和香肠及海味的调味,也可用于填馅、炖菜、煲汤等,古代认为迷迭香能有效增强记忆。又如九层塔具高效杀菌作用,对流感、肺炎、鼻炎等上呼吸道疾病有预防和治疗功效,且能有效驱蚊、防虫、除味,还可居家盆栽观赏,所以一菜多用很抢手。
  展会上,来自集美区的厦门现代名优果树开发公司、欣龙溪果蔬专业合作社的高山脐橙、台湾绿竹笋,琴鹭花卉专业合作社9大鲜花品种争奇斗艳。后溪的琯溪蜜柚、脐橙和台湾番石榴、杨桃等10多个优质果品琳琅满目;灌口的卤鸭、卤鸡、卤肉等9个卤味食品风味独特;杏林的猪蹄膀小吃香飘四溢……等等这些“一村一品”中颇负盛名的众多特色年货,盛装“登台”,深受市民青睐。
  据悉,从1999年起,厦门一年一届隆重举办的特色农产品暨农业龙头企业产品展销会,集美区均连届组织参展,因地方特色鲜明、集台农业凸显,故产品好评如潮。“首届集美区有12个展位、共10家农户参展;去年第二届全区25个展位、共17家农户参展。”(吴会明)
  题图照片:展销会上,集美欣龙溪果蔬专业合作社的高山脐橙和台湾绿竹笋深受市民欢迎。(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