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春风行动”在集美展开

时间:2011-01-30 16:28 阅读人数:

  一片精彩的厦门宣传碟片、一张详细的集美区企业招工指南以及一本制作精美的台历。连日来,集美区人劳社保局分别在集美、杏林两个长途汽车站以及厦门北站设立春风行动服务网点,向返乡的人员发放宣传厦门就业生活指南以及集美区招工指南。
  在集美长途汽车站服务网点,现场放置着两台由免费长途电话机。准备踏上返乡路程的刘先生正仔细的翻阅工作人员现场发放的宣传材料。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来集美工作四年,一直在一家私立学校教书,他有很多老乡也在集美工作,有很多一签就是三年合同,都对集美的工作环境和待遇感觉挺满意。“现在集美区出台了这么多招工优惠政策,我回去一定会积极向老乡宣传,介绍老乡来这边工作。”
  集美区人劳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集美区的春风行动除了在辖区内三个大的车站站点设置服务网点,现场发放宣传单和免费拨打长途电话等活动外;区人劳局与移动公司合作,利用点对点的发送用工优惠政策短信,并开展了免费接送外来员工到车站的服务,真正让外来员工在集美感受到家的温暖。据了解,集美区一直致力于解决用工问题,先后出台了许多的优惠政策,如对企业成批引进外来劳动力、企业员工返乡引进劳动力以及通过远程招聘系统成功推荐来集美工作的人员都给予奖励。而且在就业培训方面优惠方面,区人劳局也积极对一些企业开展技能培训、再就业培训等给予一定的补贴。(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