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

时间:2011-01-24 16:09 阅读人数:

  区政府部署春运及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第一季度我区将突出交通综合安全监管、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排查,保障春运及春节长假、区两会期间的我区生产生活安全稳定。1月14日,区政府召开2011年消防安全工作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我区第一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今年的春运将从1月19日开始至2月27日结束,第一季度又恰逢春节、元宵等节假日,是安全生产易发、高发时段。为了保障春运、春节期间我区生产安全,下阶段我区将突出交通综合安全监管,区安监、交通、交警等部门将认真分析今年春运安全生产形势,做好春运前运输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和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加大道路交通整治力度,重点查处酒后驾车、超速、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针对春运期间来厦旅游人员流量大,各类酒店旅馆、购物商场和旅游景点人员增多等情况,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将持续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防止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组织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各部门要制定节日期间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大型活动事故应急预案制度,特别是针对商场促销、大型庆典、文娱活动、烟花燃放将落实有效的事故防范及应对措施,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加强全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公安部门将规范零售企业发证许可,防止非法储存和非法销售,加大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的查处力度。做好建筑施工安全监管。针对春节前夕施工任务重、赶工现象、外来员工流动大等情况,安监、建设、消防等部门将强化对建筑工地安全施工的监管,严格对各建筑施工设备安全管理,严防施工塔吊、井架坍塌事故。(林志杰)
  相关链接>>>>
  2010年集美区安全生产四项指标“一升三降”
  2010年,全区共发生各类事故130起,同比上升6.56%;死亡人数37人,同比下降21.28%;受伤107人,同比下降2.73%;经济损失74.87万元,同比下降87.7%。
  ▲ 1月20日,一群游客在集美石鼓路乘车。据预测,今年春运集美客运总量将超过600万人次。(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