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交通枢纽地位形成

时间:2010-06-28 16:03 阅读人数:

  省人大交通执法组检查集美“道交法”实施给予高度评价

  随着高铁厦门北站的建成,侨乡集美的交通枢纽地位已初步形成。6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集美,就集美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福建省实施办法工作情况展开检查。检查组一行实地视察了我区同集路与集源路十字路口、同集路天凤路口两个地方的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并听取了副区长范启德的的工作汇报。
  今年4月高速铁路厦门北站投入使用。至此,集美辖区内有厦门大桥、集美大桥、杏林大桥、高崎海堤4条进出厦门岛通道,有319国道、324国道、206省道、高速公路等过境公路,并且鹰厦铁路、福厦铁路、厦深铁路在此汇合。面对复杂的道路交通形势,集美区围绕“压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建立交通管理长效机制,完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努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2008年5月份至今,全区新建、改建市政道路27条。其中集美旧城区石板路改造,完成道路改造3.7公里,项目投资750万元;同集路与集源路十字路口交通改造工程项目投资500多万元;国道324线13.9公里道路两侧的“亮灯”工程全部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同时,集美区还改造乡村道路2.012公里,全区道路“村村通”工程基本完成。今年,我区继续加大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的投入,安排5000多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对324国道、孙坂路、同集路等道路的交通安全设施改善。
  检查组认为,集美区在贯彻实施“道交法”和省实施办法时,措施完善到位,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交通执法队伍建设方面,集美区注重交通执法队伍素质建设,健全工作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做到既严格执法又文明执法,很有特点。检查组建议,今后工作集美要做好新城道路交通布局规划,避免出现交通拥堵等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梅芳、副区长范启德参加了检查。(林志杰)
  ▲ 四通八达的集美城乡立体交通网。(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