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领导走访慰问福利院老人

时间:2011-01-23 15:53 阅读人数:

  1月19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顺驰和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刘炳泉来到区社会福利院,看望生活在那里的老人,并送去节日慰问金。 
  目前有33位老人生活在区社会福利院,都是70岁以上的老人。蔡顺驰用闽南话向老人们表示了节日的祝福,并向工作人员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嘱咐工作人员要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照顾好他们日常饮食起居,让老人过一个快乐幸福的春节。
  据了解,这33位老人中有30位是孤寡老人,另外还有3位是寄养的老人,目前,社会寄养老人的需求越来越大,以集美区福利院目前的条件,还无法接收更多的老人。这种情况很快就会得到改变,工程总投资4800万元兴建的集美区社会福利中心很快就将投入使用。在灌口养老院基础上建起的集美区社会福利中心,占地面积1310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15000平方米,新建老人床位328张,将集医疗保健、文化娱乐为一体,除了老人用房外,还设有医疗保健室、活动中心、后勤用房、办公区和员工宿舍。除了集美区的“三无”老人(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抚养义务人)将搬进新家,还将逐步面向区内招收社会空巢老人入住。(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