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祝福你,老兵

时间:2011-01-23 15:51 阅读人数:

  每个人来到了这个世界上,没有想去打仗,只是因为时代的需要才扛起枪。因而失掉发财的机会,丢掉了许多梦想,扔掉一堆时髦的打扮,换来了这套军装,但是都不会后悔,倘若国家没有了我们,那才不可以想象。
  一代又一代共和国的军人都做出了献了青春献子孙的贡献,与每月上千元工资的反差和紧张单调的生活,他们难道真正的不为之所动吗?我思索良久才发现:或许只有“奉献”二字才能概括军人的人生追求。军人的价值在哪里?军人的价值在于奉献。如果说在战争年代为人民牺牲是军队讲的最多的话题,那么在和平时期为人民奉献则是军营中最响亮的口号。 
  又是年底了,老兵们面临着退伍。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带着不同的时代梦想走进军营,但是他们带着相同的理想信念来到部队,在这其中有两年,五年、八年、十二年、甚至十六年的老兵,他们在军营奉献出了自己的青春、智慧与力量。同时他们也即将带着军营中的磨练收获,成功喜悦,而光荣退役。
  他们无论是两年、五年、还是八年……他们给部队留下的是他们曾为部队奉献的成果,留下的是他们的光荣传统,留下的是他们艰苦奋斗过的足迹。他们为连队的建设付出了巨大贡献,他们任劳任怨,毫无保留地奉献出了他们的所有。忠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他们为军营、为连队谱写过辉煌的篇章,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党,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祖国,回报入伍前家中亲人朋友嘱托。同时,他们在搞好传、帮、带的过程中把自己在学习、训练、生活中所获得的宝贵经验与技术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了下一代新兵。
  “老兵”虽然只是简短的两个字,可是这其中包含了多少的无私奉献,多少岁月蹉跎的痕迹,许多老兵们默默奉献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不是爱慕虚荣的人,他们不贪图什么功名。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洒下了多少汗水,也曾流过多少血,但是他们在金光闪闪的奖章、荣誉的面前从未伸手,他们从来不曾是因为这些金光闪闪的奖章和荣誉而奉献。可见他们的奉献是无私的,他们的奉献是纯洁的,是至高无上的。并且在平时的学习、训练、生活中他们都是高标准严要求着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从未松弛,他们在完成上级领导赋予的任务时都是出色完成的。
  老兵们马上就要走了,但是他们的传统美德,他们的精神,他们的优良作风还得继续发扬下去。老兵们,我们一定不辜负你们的殷切希望,你们的传统美德,我们将继续发扬光大。(简铁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