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台北芦洲杨氏宗亲节前回乡谒祖

时间:2011-01-22 15:28 阅读人数:

  1月13日,台北芦洲杨氏宗亲团一行32人在杨灿煌夫妇的带领下回到后溪镇溪西村谒祖。这是今年溪西村迎接的第三批回乡谒祖的台胞。
  早在1994年,杨灿煌的爷爷杨君陈就曾到溪西村寻根谒祖,并为家乡宗祠、宫庙、学校建设捐献了32万台币。前些年,爷爷杨君陈去世了,但他临终前再三叮嘱杨灿煌,一定要再回故乡看看。为了完成爷爷的遗愿,也为了对故乡有更多了解,杨灿煌携妻并发动了台北芦洲杨氏宗亲踏上了回乡之路。杨灿煌说,17年前,他跟随爷爷来溪西谒祖时还是个孩子,对家乡的事物没有太多的印象。不过今天所见的西溪与印象中的故乡有着巨大变化,现在的溪西更具有城市的味道,而乡亲们的热情却与日俱增。
  此次回乡谒祖,杨灿煌还为家乡的庙会、宗祠、学校建设发展捐献了66万台币。(郑蓉 杨美添)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