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对口帮扶援建邵武松溪重建点建成交房

时间:2011-01-17 15:26 阅读人数:

  1月9日,记者随副区长王良睦一行来到闽北邵武松溪看到,经过3个多月日夜奋战,由集美区对口帮扶援建的松溪县茶平乡过重洋重建点、邵武市肖家坊儒林新村重建点和邵武市金坑金美新村重建点3个灾民住宅全部交付使用,3个受灾点的280多户村民搬进新家。其中,松溪县茶平乡过重洋重建点也是厦门援建南平市13个重建点中首个全面入住的重建点。
  松溪县过重洋重建点用于安置茶平乡上铁岭村受灾村民共53户,237人。重建点由厦门住宅建设集团代建,福建四海建设有限公司承建,共建设16栋53套联排住宅,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工程于2010年9月17日动工开始施工建设,2010年11月25日全部封顶。
  邵武县儒林新村重建点位于肖家坊镇将石村,占地66亩,安置将石村受灾群众121户共444人。新村外观设计为微派风格的两层半连体别墅群,配套建设社会福利中心和青少年户外活动中心等公共设施。新村由厦门住宅建设集团代建,厦门中宸集团承建,于2010年9月6日开工建设,2010年11月26日全面封顶。
  邵武县金美新村重建点位于邵武金坑乡金坑村下坊组,占地面积60亩,安置受灾群众107户共434人。新村建筑设计按照新农村建设要求,结合金坑红色旅游产业,外观设计采用江南水乡风格的微派建筑。新村内配套建设体育、文化、休息等公共设施,建成居住环境优美、设施配套齐全、建筑特色鲜明的新型高品质农村住宅小区。新村由厦门住宅建设集团代建,厦门中宸集团承建,工程于2010年9月12日动工建设,2010年31日全面封顶。
  据介绍,去年6月南平市遭受特大洪水。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排,集美区与邵武松溪建立对口帮扶。区委书记黄锦坤、区长倪超等区领导多次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灾区和重建点察看灾情、查看重建工程进度。从去年9月份我区援建的3个重建项目动工建设后,区援建工作组、代建单位、施工单位克服了建材原料紧张、用工不足及雨雪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加大人员、设备等生产要素投入,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保证项目顺利完工,确保援建点受灾村民在春节前全部搬进新房。(林志杰)
  ▲ 1月9日,乔迁新居的松溪县茶平乡铁岭村受灾村民强灯结彩。(林志杰/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