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农电改造工程七一前完工

时间:2010-06-27 11:52 阅读人数:

  “家里的电灯比以前更加明亮了,店铺里的冰柜电压也比以往更加稳定。真是太好啦!”连日来,集美区辖内的高浦村村民心里乐开了花。说是要感谢正在进行的集美区辖区农村电网的新建和改造。
  据了解,高浦村近来用电量增长较快,主要是周边的商店规模日益扩大,驻地企业增资扩产、外来人口逐渐增加,村里的房屋出租也随之火爆起来。而高浦村现仅有配电变压器9台,已不能满足村民及外来务工人员用电日益增长的需要。因此,在夏季来临之前,集美区供电部门先行对高浦一号变压器进行增容改造,增容至1000千伏安。
  据悉,随着众多工业企业逐步向集美区城乡接合部拓展延伸,像高浦村一样,辖区农村用电所承载负荷加重,也逐渐显现出来,实施农电改选工程已到时候,且刻不容缓。基于此,今年集美区供电部门经过实地勘察和调研、论证后,投入资金1750多万元,计划在集美区辖内26个村新投建26台变压器,改造高、低压线路30公里等。(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