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时空•想象•创意

时间:2010-06-27 11:39 阅读人数:











  ——观赏集美国际艺术节作品感悟

  偌大的展厅,或挂或立或竖着一幅幅作品,在一幅《飘》的装置作品前,几位长者被吸引了。只见一“美女”倒立,身下竖立一根长长的钢筋管,里面全是飘动的鹅毛,作品取名《飘》让人遐想。一处佛像前,人们看到佛的眼泪还在流淌,这座综合材料加工而成的艺术作品取名《莫法时代》,据说是佛看到世间乱象后流了泪。有人为其叫好,有人表示看不懂。
  6月19日开始,侨乡集美举办为期21开的首届国际当代艺术节,来自丹麦、荷兰、台港澳和福建、广东、北京、上海、浙江等地的76名海内外当代艺术家150件雕塑、装置、绘画、摄影等作品,展示了当代国际创作新理念。作者有幸陪友来到集美文化创意园观赏中国集美国际当代艺术节作品展,感受到了现代气息,不管你是看不懂还是领悟不到,这里的作品还真让人琢磨不透,但有一点那就是时空感与想象力,再一个就是创意,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飘》
  ▲集美区区长倪超(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朝晖(右一)在集美文化创意园观看作品展
  ▲《莫法时代》
  ▲《时光》
  ▲无题
  ▲《孕》系列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