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低收入困难家庭新年有了“大礼包”

时间:2011-01-17 11:06 阅读人数:

  在集美北部工业园区一家企业上班的外来农民工王秀红日前收到一份特别的新年“大礼包”——500元慰问金,这是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总工会为这位单亲母亲送来的节前关怀。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集美区近2000户低收入困难家庭、困难外来农民工纷纷收到过年“大礼包”。节前“大礼包”按被慰问家庭的困难程度分为三种,由市红十字会统一募集由区红十字会转发。据介绍,此次节前送温暖所发放的各类物资、慰问金等总价值约40万元左右。
  据了解,为了让低收入困难家庭和其他家庭一样过上幸福祥和的新年,市红十字会组织大型“送温暖”活动,并在1月15日的灌口三下乡活动中发放。1400份“大礼包”给在册的低收入困难家庭,总价值约23.5万元;包括有两桶油、两袋米、两箱排骨面以及运动鞋、拖鞋等日常基本物资。同时,为了扩大覆盖面,今年新增加慰问50户大病外来员工和困难外来农民工家庭,每户送去慰问金500元;同时在灌口举办大型“三下乡”活动,为该镇200户低收入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6.21万元;为3户特困家庭送去特别礼物,包括洗衣机一台、电压力锅一个以及油、米、面、冬衣等过年物资,让这些困难家庭过上一个暖意浓浓的新春佳节。据介绍,和往年不同,今年发放物资量比较大,发放对象也比往年多,覆盖面更广。为了让发放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今年区红十字会改进了发放方式,将物资全部划拨到各镇街,以社区红十字会为单位组织统一发放,并组织志愿者对行动不便的人群开展送礼上门服务,从而让发放工作有序,并提高了红会工作的知晓率,也展现了红会志愿者的风采。(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